華岡博物館美感教育 館藏介紹徵件比賽 歡迎踴躍參加

・2023.09.12

壹、 宗旨:
       作為悠久歷史、豐厚館藏的大學博物館,本館不僅歡迎民眾參觀,更期望校內教職員生認識本館豐厚館藏,並多加運用;除了讓校園藝術化,也讓藝術走入生活,推動全校美感教育,提升藝術參與風氣並培養藝術審美能力。

 

貳、 目標:
       推廣認識藝術創作,每年辦理徵件活動,希由個人賞析本館館藏作品,推動藝術普及於生活,促進人與藝術對話,進而認識館藏,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

 

參、主辦單位:華岡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
 

肆、送件資格:本校教職員和學生。(1. 熱情邀請校內學術行政主管共襄盛舉,以示楷模,不列入參賽;2.本館同仁作品不列入參賽。)

 

伍、送件作品規範

一、請參考博物館當期展覽和「數位典藏資料索引網頁」  選一件說明欣賞心得。

二、上傳數位檔案說明,送件作品檔案規格如下:

1. 圖檔格式需為「JPG設計圖片檔」,規格為像素1600*880和1280*960兩種,一件館藏介紹須上傳以上2張規格。

2. 圖檔必列以下文字說明(共四項):

      檔案名稱:雲山春靄(範例)
      館藏地:華岡博物館(範例)
      作者姓名(須包含中文名及作者生存年份):黃君璧(1898-1991)(範例)
      藏品介紹:請自行撰寫,50-100字為限,不得違反學術倫理之精神。
      以上文字說明請貼於JPG圖檔(可放大或縮小, 不可變形)適當空白處後再上傳

3. 每件作品標示文字說明,同件作品請上傳2張不同像素之JPG圖檔。

4. 本館有權不受理不符上述送件規定之徵件作品。
 

陸、徵件及評審
一、線上報名收件

1. 本項比賽每學期舉辦一次為原則。

2.本活動採線上報名網址:華岡博物館美感教育-公播宣傳館藏介紹徵件活動 (google.com),收件滿100名時截止,報名期間自 2023年9月1日起至同年10月15日17:00止,以報名系統顯示之完成上傳時間為準,逾期恕不受理。

3.本館有權不受理不符上述線上報名收件規定之作品。

二、評審作業:由本會遴聘具專業之美術相關專家、學者成立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作業。

1. 由評審委員會進行線上審查。

2. 經評審委員會審核通過之名單,將於 2023 年 11 月 10 日前公告於本校網頁。未獲入選名單者,本館不另行通知。

 

柒、評審與獎勵:
一、合計100 名。

二、優選5名,獎金每名新臺幣 1,000元及獎狀乙紙、全人學習美育點數2點。

三、入選20名,獎金每名新臺幣 500元及獎狀乙紙、全人學習美育點數2點。

四、參加獎75名:

1.符合規定之送件報名獎金每名新臺幣100元。

2.學生可獲得全人學習美育點數2點。

五、說明:報名本次徵件活動,須簽署本館出具之「所有權及著作財產權歸屬同意書」,同意作品之所有權讓與本館,著作財產權永久無償授權與本館非營利使用。

六、經審查委員審查獲選之作品如有超過名額,博物館有最終裁量權。

七、未達評審標準得予從缺。

 

捌、頒獎:

獲選名單將於 2023 年 11 月 10 日前公告於本館網頁,各別通知得獎者,擇日頒獎。

 

玖、注意事項:

送件者同意將送件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無償授權本館,使用方式及次數均不受限,以利為展覽、行銷、宣傳、推廣之目的,將送件作品以公開展示、公開播送、公開傳輸(包含將送件作品圖檔上傳至網路之重製、利用行為),以及為前述目的出版或於相關文宣、雜誌及網路之展示、公開發表等利用行為。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_DmoQtOhiFD4JgB0IVSofV-26VNR…

 

信箱cuch@dep.pccu.edu.tw

承辦人/電話:華岡博物館江老師,(02)2861-0511 #1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