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梅樹與華岡」專題講座

・2022.10.21

11月5日「鳳鳴60捐贈展」開幕式結束後,我們邀請李梅樹紀念館 李景光館長、李景文執行長,主講:「李梅樹與華岡」,與觀眾分享 李梅樹 與本校 張其昀 創辦人的情誼、人物畫背後的故事及繪畫技巧。

兩位前輩蒐羅張創辦人及李梅樹老師相關資料,逐幅解說文大館藏的李梅樹教授作品。創辦人十分欣賞及尊重李梅樹老師,曾親自登門拜訪邀請李老師執教於本校,極力推崇李老師〈于右任像〉為「現代文藝復興之最精品」;李梅樹老師創作的〈沉思〉、〈于右任像〉、〈黎明〉三張獲創辦人欣賞並希望能收藏,李梅樹老師特繪製此三張畫的第二版本贈與創辦人,現於本館分別命為:〈吳雪嬌像〉、〈于右任像〉、〈海曙〉。而文大所藏的李梅樹作品有許多名人聖賢肖像,如:〈鄭成功像〉、〈朱熹像〉、〈王陽明像〉、〈蔣介石像〉...等其他館藏難以見得的主題,皆是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委託李梅樹老師繪製,足見二人深厚的情誼。兩位前輩亦分享許多李老師與張創辦人一來一往的交流,及李老師繪製人物畫的特點,充分顯示收藏於本校的李梅樹作品獨特之處。

◆主題|李梅樹與華岡

 

◆日期|2022/11/05(六) 15:00-16:30

 

◆講者|李梅樹紀念館:李景光館長、李景文執行長 

 

◆地點|華岡博物館4樓

 

◆對象|現場限額30名,歡迎校內外人士參加,本場無美育點數。

 

◆報名|一律以google表單報名,滿額將關閉表單。https://reurl.cc/MNax6v

             活動三天之前會發送講座報名成功信,有報名成功者優先入座。

 

◆備註|當天為本校校友返校節,人潮較多且仰德大道會管制上山人員,請校外欲參與講座的民眾盡量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大眾交通方式請參考本校官網:https://www.pccu.edu.tw/intro_traffi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