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竅生焉─王宸豐頑漆拙畫創作展

時間

2022.12.13 [二] - 2022.12.20 [二]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本展邀請許坤成教授撰寫序文。
 

「認同塵土本相」    許坤成   2022.12.07
 

老子第五十六章二節:「塞其兌,閉其門,挫其銳,解其紛,和其光,同其塵,是謂玄同。」最重要的是擺脫紛紜萬象,和於生命之光,認同塵土本相,這就是深奧玄妙的同一境界。許多人裝聰明、裝有智慧,假清高,所以畫出來的畫是矯情。
   

塵土本相就是「拙而不笨」,以「紗帽山」來比喻「拙而不笨」再恰當不過了,畫紗帽山是好題材,它平靜、安穩、有力量,但又簡單、樸實、其貌不揚、憨厚正直。但是如果有了「認同塵土本相」,所畫的畫一定是有氣質的,有氣質的作品才是好作品。而這一次在華岡博物館「漆竅生焉」王宸豐頑漆拙畫創作展,所展出的漆畫就是朝這種「認同塵土本相」方向前進的作品。
 

當期展覽

道法自然進行式-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碩士班設計成果展
2024.04.09[二]2024.04.18[四]
道法自然進行式-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碩士班設計成果展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