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與光之交響樂章 Symphony of Color and Light─陳香淑油畫創作展

時間

2022.12.13 [二] - 2022.12.20 [二]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光與色成為我繪畫展的主題。此次繪畫目標始終是以自然為媒介,試圖在畫布上投射出筆者對主題最親密的印象。利用光色呈現虛擬空間和畫家的想法及心理,不但透過光來看的色彩啓發藝術家的直觀印象和想像,而且它本身也可以是一個主題。

如此運用色彩的特色便創作繪畫,並活用想像力結合新的想法在創作,在創作條件下,將表現對象和光的種類、季節、天氣、時間等等變化因素不同,試驗畫面的顏色變化和形象構成。以日常生活中所見的自然物體、靜物、人物和風景等等事物,來作為創作內容。圍繞在大自然周圍的光線和空氣會隨著季節的變化,在大自然的循環之下,每個季節都會表現出各自獨有的印象。人體作品大多是在室內完成,比風景畫,因為人體創作使用的光線經過設計,所以對我從燈光獲得更加強烈的印象與靈感,進行更具系統性的擬人化作業,為作品譜寫出想像故事。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