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山水-林奕辰創作展

時間

2022.12.22 [四] - 2022.12.29 [四]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美術系碩土班畢業展-林奕辰水墨創作—動物山水,將於12月22日至12月29曰,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本次展出呈現近年創作學習的心路歷程,預計共展出十五件作品。

畫家在文化大學就讀近六年半的時間,在美術系老師們的諄諄教誨與細心指導下,創作出「動物山水」的系列作品。

此次展覽將動物融入山石之中,以動物為主題,將其融入山、石,呈現自然的緊密感,密不可分,展示動物山水的獨特樣貌。

畫家以動物作為所繪風景的主軸,先思索動物的型態,再搭配與環境相關的景色,活現動物生命與自然密不可分的傲氣,將自然中生生不息之規律,以藝術虛實關係來生動體現。

在以往的繪畫作品裡,山水與動物兩者在構圖中分主次,畫家將二者同時列為畫面主角,打破過去賓主關係,運用水墨畫呈現出來,藉由畫面的呈現,抒發對大自然的關心,也進一步嘗試將動物融入山中,這種將西畫寫生融合國畫的山水畫法,展現兩方畫法的融合。

這是一場充滿視覺驚艶與思想奇幻的山水饗宴,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展場觀賞指導。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