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再現—近代水墨名家複製畫展

時間

2023.02.11 [六] - 2023.06.30 [五]

地點

陽明書屋 大忠館3樓 (112092 臺北市陽明山中興路12號)

展覽介紹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明書屋向本館商借複製畫作於陽明書屋展出,展出包括張大千、鄭曼青、黃君璧、歐豪年、溥心畬、吳承硯、曾后希等人作品。在花季賞花之餘,也歡迎民眾蒞臨陽明書屋欣賞大師雅作。

*****************************************************

筆墨書畫之美,藏於濃淡墨色中的心意,欣賞畫作能穿越今古,心向神遊。陽管處提供民眾於徜徉陽明山國家公園自然美景同時另一種人文體驗,歡迎蒞臨陽明書屋大忠館3樓參觀「風華再現—近代水墨名家複製畫展」(展覽期間:2月11日至6月30日)。

本展展出之複製畫作,原畫包括近代書畫名家張大千、鄭曼青、黃君璧、歐豪年、溥心畬、吳承硯、曾后希等人畫作,由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收藏並提供複製畫展出。其中張大千、鄭曼青、黃君璧三人均曾指導過前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作畫,在中興賓館內有蔣夫人專屬畫室與書畫架,夫人作畫時蔣總統多陪伴在側,夫婦伉儷情深。在欣賞畫作之餘,不妨進入中興賓館參觀,體會曾經駐足的歷史痕跡。

中興賓館(今陽明書屋)是唯一依據蔣中正總統指示在臺建造的行館,惟當時召開國是會議、接待外賓、鞏固邦誼等重要場域之一。目前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經營管理,採固定場次帶隊解說供遊客踏訪參觀。

凡於2月11日至3月19日間,到訪陽明書屋參加中興賓館解說導覽、體驗「智慧導覽」、參觀「風華再現—近代水墨名家複製畫展」或組隊挑戰「實境解謎遊戲」等其中任一項體驗,均可獲得紀念小物1份。

本期「複製畫展」係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與陽明山區其他6館舍於2023年陽明山花季期間共推「草山百年風華──陽明山館舍串聯活動」的子活動之一,除欣賞近代名家畫作之外,也可到訪其他館舍參觀,穿梭遊歷於陽明山上各人文建築中,體驗兼具知性與感性的陽明山自然人文之旅。

陽明書屋遊客服務站諮詢電話:02-2861-9816。疫情期間仍請大家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當期展覽

道法自然進行式-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碩士班設計成果展
2024.04.09[二]2024.04.18[四]
道法自然進行式-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碩士班設計成果展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