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信雙年展-南方之星

時間

2023.12.05 [二] - 2023.12.14 [四]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南方之星 2023林中信雙年展 

展期:12月5日~12月14日 

地點: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 

 

「南方之星」雙年展將展出畫家林中信40件新作。 

出生於台南鹿耳門的畫家林中信,選擇在台南建城400年前夕,將畫筆敲擊在歷史回憶上。從古都經典人文建築、到風雨飄搖守護海島的漁光島海岸森林,描繪南方之城的生命榮光與回顧,從浮生的另一個窗口,開啟城市風華為人們帶來希望與榮耀。 

 

「古都經典人文建築」 

在人文建築的表現,作品中灰階與遠古色彩的穿梭,古都的舊城時光如同進入時尚的新復古氛圍。畫作有象徵戰爭與和平的台灣文學館,自由與法治民主的司法博物館,古都常民文化的鷲嶺食肆鶯料理,與彷彿舊時王謝堂前燕印象的鄭氏家廟,與天壇的山牆燕尾天際線。 

 

「風雨飄搖中守護海島的漁光島」 

漁光島海岸森林主題,畫家切入也有另一番展望視野,畫面上不僅僅是樹林的定格風貌,當光影落在生命力糾結的故鄉樹木麻黃,這些海岸的守渡戰士、如同濛上泛暖光的神采,為悠遠的時空長河,人與自然和諧、留下嶄新的視野。花開花落、一日榮枯,正如人們在浮華世界中,藉著日月星辰的黑暗與光明,讚頌著每一天生命的奇妙。 

 

「南方之星」當日落深處、耀眼的第一顆星昇起,我們也正在璀璨的歷史長河中閃爍著,40件新作訴說著畫家林中信對故鄉的情懷、及對這一片土地的想望。此次作品大部分皆已由私人收藏家預先購藏,想要一窺40件新作全貌的朋友,請把握12月5日~12月14日的展期時間。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