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景點

文化大學後山情人坡
文化大學後山情人坡

中國文化大學情人坡,為中國文化大學周邊景點之一,可俯瞰整個台北市市區、淡水河與臺北港,是臺北知名觀賞夜景之景點,常有情侶觀賞夜景,故暱稱情人坡。

陽明山國家公園

距離約3.8KM,是臺北近郊最吸引人的賞花場所。

陽明公園

距離約4.4KM ,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代表遊憩區,代表性景點為花鐘,建造在廣場邊,隨著四季更換造型花壇,整點時會播放音樂。公園內遍佈梅、櫻、桃、李、杜鵑、茶花等各種植物,於每年的2月中旬至4月初盛開,也是陽明山花季的主要場地。

辛亥光復樓
辛亥光復樓

距離約4.5KM,是陽明公園的地標之一,是一座中國式富麗堂皇的2層建築,在迴廊下漫步賞花,更是一番美景享受。

花卉試驗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

距離約1.3KM,有台北後花園之稱,主園區佔地廣闊,因為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所以會常態的配合陽明山花季的活動,是休閒活動賞花的好去處,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林語堂故居
林語堂故居

距離約4.2KM,座落陽明山腰由林語堂先生親自設計,本建築是以中國四合院與西方美學建築,藍瓦白牆,拱門迴廊,融合現代感觀及古典之美。結合展示參觀、藝文講座、餐飲休憩的多元化空間,完整呈現了語堂先生的格調思想、發明創意、生活態度與文學成就。

陽明書屋
陽明書屋

距離約4.5KM,是陽明山國家公園重要人文史蹟及環境教育場域,提供遊客諮詢及導覽解說等各項服務,是一處兼具自然與人文、知性與感性的參觀遊憩場所。

中山樓
中山樓

距離約3.0KM,於民國54年(西元1965年)所興建,外表為中國傳統古典式建築,內部陳設典雅細緻,過去是國民大會的會場,並為國家元首接待外賓或舉辦國宴的重要場地,如今已被指定為市立古蹟,並開放民眾參觀,是一座具有歷史紀念價值的建築物。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

距離約3.9KM,草山行館原為台灣製糖株式會社招待所,建於1920年代。1949年12月中華民國政府遷台之後,此行館變成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官邸。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

距離約8.3KM,士林官邸是位於臺灣臺北市士林區的大型寓所設施,為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在臺灣時期的官邸,這裡在過去一直門禁森嚴,但現時已開放供遊人參觀,並時常舉辦花卉展覽,可以說是台北人的都市後花園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距離約8.8KM,為臺灣現存規模最大的單幢日式純木造建築之一,在這裡可從保存良好的日式木造古蹟中,體認歷史悠久的日式木造建築之美,並從各項典藏及特邀的特色展覽中,了解各項特色藝術文化。

梅庭
梅庭(于右任故居)

距離約10.5KM,曾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大門入門口兩旁石柱上刻有于右任先生其手書之「梅庭」題字,極具歷史與文化保存價值,現為市定歷史性建築。

張大千先生紀念館

距離約9.7KM,原為摩耶精舍,由近代繪畫大家「張大千」先生親自設計興造之四合院建築,於張大千先生逝世百日後,其家屬遵照遺願捐出,並交由故宮博物館管理,現為市定古蹟。

錢穆故居
錢穆故居

距離約8.9KM,「素書樓」為國學大師錢穆先生生前居所。素書樓庭院內的一磚一石、一草一木都是主人多年的心血,夾步道而迎的楓樹、房舍後方挺立的竹子,庭園裡的茶花等是夫人親手植栽。

少帥禪園-台北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
少帥禪園-台北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

距離約8.8KM,1960年代被蔣介石軟禁的少帥張學良曾幽居於此,木牆瓦房隱立在北投的山腰林木中,在這裡除了可以嚐美食品好茶外,還能享受足湯和獨立湯屋,遠眺觀音山、關渡平原的夕陽暮色,在品嘗餐點的同時細細賞味這裡所乘載的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