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與戴奧尼索斯─談美術創作中的理性與感性」藝術講座

・2022.10.12

2022第七屆台灣粉彩藝術獎公開賽  藝術講座

 

◆場次二:阿波羅與戴奧尼索斯─談美術創作中的理性與感性
◇講者:洪昌穀 (本校美術系系主任)
◇時間:2022/10/25(二) 13:00~15:00
◇地點:華岡博物館一樓
◇報名方式:採現場報名,美育3點。請同學現場簽名寫學號,並確實簽到退,每一講座須全程參與後方能給予全人點數。
◇備註:本場次演講主辦單位將提供與會者五份「韓國盟友MUNGYO30色手工粉彩筆」進行抽獎。

 

第七屆台灣粉彩公開賽入圍作品展及頒獎典禮將於10/17於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1樓藝廊舉行。這是台灣粉彩藝術推廣協會每年舉辦的全國性公開賽,也是唯一的粉彩的專業比賽。

粉彩是用特製的粉彩筆在附著力較強的紙上繪成的畫,兼具油畫及水彩的藝術效果。粉彩畫的優點就是容易上手,不受時間、乾濕等因素影響,可以直接調色創作,而且色彩變化豐富,絢麗、雅典,適合各種畫面的表達。

粉彩在歐洲有悠久的歷史,16世紀達文西等人已經開始推廣至歐洲各國,17世紀成為獨立畫種,18世紀空前繁榮。目前是歐美西畫的三大畫種之一。

這次的比賽經過全國公開徵件146幅,經過初評選出84件作品入圍參展,並訂於10/12複評,將選出金牌、首獎、頂尖、傑出、優秀、佳作、新人等獎項,於10/17下午2:00在展場舉行頒獎典禮。

主辦單位為配合此項活動,特別邀請華岡博物館劉梅琴館長及美術學系洪昌穀教授舉辦兩場專題講座,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