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堯彰、陳曉玲聯展—空間組構 vs C'esmoi !喵~ (鄭堯彰個人作品)

時間

2021.06.07 [一] - 2021.06.11 [五]

地點

線上展覽

展覽介紹

鄭堯彰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畢業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碩士班

1999 創立印象畫室

2006 創立印象主義美術教育機構

2016 創立奧斯卡美術教育機構,從事專業美術教學至今

    筆者於繪畫教學中發現,作品要畫得好,構圖極為重要,若要使作品更能吸引觀眾欣賞,那明度與彩度的配置表現,更加不能忽視。因此將眼睛所見、旅行所遇、及精神靈魂層面上,透過畫筆,把生活中之美好事物呈現於畫紙或畫布上,藉以傳遞健康、幸福、及回饋感恩的正能量。

    透過多年畫室的繪畫教學,及無數次教學實踐、與自我鑑賞美感的提升,將生活即藝術之宗旨融入於創作理念中。筆者豐富的生活,工作與旅遊經驗的積累,無限地擴充筆者在繪畫上的多變風格,與其說筆者在探索追尋繪畫風格的走向,倒不如說筆者更勇於跳脫出風格框架的束縛,心之所向情之所至,多年下來,豐富多變的風格亦即筆者想訴求的!

    此次畫展在具象寫實繪畫創作的表現中,大致以靜物、風景、人像、動物為題材,少數作品則為半具象介於抽象之間的表現。筆者認為創作上的風格走向是以實驗性質為出發,搭配種種不確定性之元素進行,當繪畫隨一切偶發性技術表現,逐漸變成畫面主題結構之必然性,則繪畫型態上的主題風格便隨之因應而生。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