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堯彰、陳曉玲聯展—空間組構 vs C'est moi !喵~ (陳曉玲個人作品)

時間

2021.06.07 [一] - 2021.06.11 [五]

地點

線上展覽

展覽介紹

陳曉玲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碩士班

曾任中華航空空服員、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幼保系兼任講師

奧斯卡美術教育機構負責人,現從事兒童美術教學

1993年 中國小姐第六名

1996年 高雄港都小姐第一名

2012年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藝廊」色鉛筆個展

2012年 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色鉛筆個展

2012年 台北信義區公民會館色鉛筆個展

2016年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色鉛筆個展

    人與貓的連結,早在西元前二千多年就開始了,最早從埃及,貓就在人的心中占有崇高的地位,貓圖像在中國自唐朝開始,貓陸續出現在畫和詩中,至明清達到高峰,各式的貓圖像也代表著不同的意涵。

    從事兒童美術教育多年,色鉛筆是我在工作上最常用的媒材,我愛色鉛筆是因為攜帶方便,使用在創作表現上,可以粗略的線條表現、也可以細緻寫實的方式呈現,將色鉛筆運用在貓創作上,會讓畫面上感覺有一種獨特之美。

    在我的印象中,法國人特愛貓,所以引用法文【Qui est-ce?C’est moi!Meow~】(是誰啊?是我!喵~)並帶著有些驚喜的語氣來呈現出人與貓對話之間的開場白。每幅色鉛筆作品當中的貓主角是來自觀察周遭的家貓及旅行過程中偶遇的街貓,並透過畫筆,轉化為熱情的、有生命力的圖象,以傳達其內心情感,豐富創作內涵,也希望觀者透過這些貓作品,能將觀者的靈魂帶往神秘的貓星人國度。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