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水華岡情─翁彩萍

時間

2021.06.24 [四] - 2021.06.30 [三]

地點

線上展覽

展覽介紹

創作自序                                     

2011年,隨沈東榮老師習畫,沈老師學養深厚,哲學及藝術的背景,師生對話常常令人莞爾卻饒富深意。初執畫筆,恩師由顏料的透明不透明敎起,一個顏色一個顏色在畫布上推開,分析比較,這樣的畫面彷彿昨日,似是輕鬆寫意,實是力透紙背的年華刻印。同時期,加入台北寫生畫會,與一群同好跟著潘蓬彬老師上山下海練習戶外寫生。一路走來,恩師的教導與學習經驗的累積,矢志成為風景畫的追隨者,也是進入美術系碩士班進修的基石,帶著恩師的祝福,走入繪畫的另一個階段。

從陽明山國家公園到墾丁牧場,從滿眼綠意到星光燦爛的夜空,面對大自然的變化,心中蘊藏著一份無法抗拒無以言說的悸動與情感,我選擇以風景繪畫表達對美的悸動,記錄面對大自然的點滴來訴說對這塊土地的情懷。

繪畫是一段與自己對話的旅程,落筆的當下便已展開。創作的過程中,有時依循既定的計畫,意外似乎也從未缺席,計畫時時提醒自己的初心,偶然的意外卻是最精采的演出,它使歷程出現轉彎,讓我看見不同的風光,幾經轉折,有時又與初心相逢,卻已是另一番風景。

陽明山水華岡情系列,以陽明山及華岡自然景觀為題材,結合不同畫種的技法,以擬態而非寫真的意涵,表達對大自然的熱愛以及對母校的情感。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