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漆彩─漆畫師生聯展

時間

2022.03.01 [二] - 2022.03.11 [五]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明鏡漆彩》
藝術家全是物像本質的創作心境,真可媲美生命體的自然運轉,是一種繪畫創作思惟的自覺或不自覺的自然参透,而這種参透大可歸功於藝術教育的高層次深造。既然人才的培育跟「藝術教育」有極大的關聯性,若不從教育著手做一全面性的整頓、改善,藝術家那來健全的創作心靈及「美」的敏銳度,又如何繪製出那麽好的藝術作品呢?人民的道德又如何提升呢?至於藝術教育的每一學習階段,不僅要有完備的教育課程和學習目標,更要有啟迪学生們的心智和引發他們參與活動的熱忱,而不單是壓迫性的填鴨式教育,以及舉辦那些虚假、作弊的比賽而已。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針對此藝術教育人才培育的些許缺憾,特於2011增設漆畫課程(全台首創),以利學生們在美學基礎及大漆藝術表現技法上扎根,所展示的作品就可呈現出那初始的創作能量和自我的獨特性繪畫語彙;縱使學生們在繪製作品上僅踏出一小步而已,但那也是藝術創作上的十足滿足;十足快樂。 以上所陳述的皆為本次《明鏡漆彩》展覽之目的,在此,師生們誠摯地邀請藝術愛好者撥冗蒞臨觀賞及共襄盛舉。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