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子─110學年度景觀及生態規畫設計成果展

時間

2022.04.12 [二] - 2022.04.20 [三]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山海之子─110學年度景觀及生態規畫設計成果展

山與海,看似相悖的兩個字,在景觀的視界卻緊密相連著。人之於山海,可以是阻隔,也可以是介質,我們生活在山與海之間,順應著山海也創造著山海。本次規劃在郭瓊瑩主任及亞歷馬諦老師的指導下,因基地位於基隆河與淡水河交匯而成的沖積平原─社子島,以及位於陽明山的二子坪遊樂區,又因皆有「子」字,故名為「山海之子」。這次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碩士班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果展中,結合相關課程以及各年級優秀設計作品的展示,促進本校師生與本系同學對於環境規劃設計思考的創意交流。

「山海之子 ─ 110學年度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果展」將於2022年4月12日 (二) -4月20日 (三) 在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藝廊展出,並於2022年4月13日 (三)下午1:30舉辦開幕,本系碩士班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果、本系教師學術研究及創作成果、陳敏明老師、各師生攝影作品及各年級景觀設計作品,包含陽明山二子坪濕地生態園區之復育、社子島之再生、閱讀療愈地景。

期望透過此次規劃設計作品、平面及數位動態影像,呼籲參觀者們對於保育、保護、複育地球環境,能有更深入之省思與行動。讓我們尋找既有人文歷史、自然資源,為當地帶來新的生命力。讓深深埋在土壤裡的種子經過規劃以及設計讓它萌芽誕生出一個新生樣貌。讓我們更加關注到當地紋理與景觀的相互結合。

展覽名稱:山海之子-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
展覽日期:2022年4月12日-4月20日
開幕時間:2022年4月13日下午1:30
展覽地點: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區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碩士班
協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學會
指導老師:郭瓊瑩主任、亞歷馬諦老師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