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葉如箴創作展

時間

2022.06.07 [二] - 2022.06.11 [六]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葉如箴畫家,將於即日起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線」系列作品,此次共計展出10幅作品,歡迎各界蒞臨觀賞。

畫家源於對繪畫的熱情,同時關注生活周遭景物的特徵,進而引發多種感受。葉畫家藉以油彩的揮灑,將情感流露於畫布上。

今次展出作品多以「線」的主題呈現在畫作中,其中一幅作品《紅線上的企盼》,他可能是任何意義的一條線,他可能代表是界線、可能是禁止、也可能是一種對人的要求,畫家用斑剝的紅線所做的解說,可能代表緊張、刺激、規範、壓抑的感受,一朵白色小花可能代表女人,可能代表社會中某種角色,也可能代表脆弱的生命,在紅線中表徵了常常在被禁止當中,漂亮的花就因此枯萎、生命因而蕭條了,透過這樣一個畫面去暗示到生活中各個層面的生命意涵及社會探討,作品相當有特色與深度。「線」展出至6月11日,歡迎大家來直接親臨作品,感受與作品直接的對話。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