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脈交融-鍾雪手縫藝術創作

時間

2022.06.07 [二] - 2022.06.11 [六]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羽脈交融-鍾雪手縫藝術創作
Merge of the feather and vein:The sewing Creation by Chung, Hsueh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展

美術系的畢業展即將到來。同學們浸淫在藝術中,經過課程研習積累而來的藝術美感、創作時彼此的靈感激盪,透過畢業展展現給觀者視覺及心靈的豐富宴饗,也為了表達出心中對於藝術深沉的感動。

美術系碩士班鍾雪,任職土城國小教師,在帶著兒童創作之餘,也不曾放棄對藝術的探索,於是業餘時間虔心修習,創作不斷。

這次鍾雪的畢業展主題「羽脈相融」,作品呈現以葉脈手縫刺繡至牛仔布上。最初發想是見到了自然狀態的柚子樹葉葉脈,其有著細緻的網狀結構、柔軟質地及溫和色澤,對於鍾雪來說,葉脈也有著許多對於羽人(古代中國神話的仙人,身長羽毛或身披飛羽之人)以及飛翔的情懷遐想,於是腦中旋即跳出「羽脈」一詞。翅膀主要是由羽毛構成,而葉脈有網狀、迎風飄揚的特性,便將其想像為多羽翅膀,故稱之羽脈,也因此有了這次的創作靈感。

鍾雪表示,創作期間非常感謝研究所所長兼系主任洪昌穀教授不遺餘力的指點及開導,直至作品完成、展覽展出,在此謹致上十二萬分感謝。王鼎曄老師開拓當代藝術的視野;許坤城、翁美娥老師的指導讓學生對繪畫更具信心。許多老師的用心指導助力同學們在藝術之路走得更長久,永遠銘感五內。

誠摯歡迎您前來成為此次展覽的貴賓,一起擁有翱翔天地的翅膀,在「羽脈相融」中載入更高的視野,也願隨創作者的意念賞開心胸飛得更遠。

「羽脈相融」展出時間:2022年6月7日至6月11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6月11日因逢畢業典禮,上午可開放參觀。
展出地點: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