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再造─沈秀貞畢業創作展

時間

2022.06.14 [二] - 2022.06.20 [一]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意境再造是沈秀貞美術研究所畢業創作的主要繪畫方向與目標

在風景寫生系列之中,以戶外寫生的方式和寫實繪畫的技法,描繪大自然的「人為」與「大自然」的景觀。主要訴求是藉由色彩關係表達主觀視覺的新經驗。

另一系列則以中國陶俑藝品與希臘神話故事中的人物石膏像為繪畫的題材。依畫者當時情緒感覺的發展,將其至於「真」又「不真」,「似」又「不似」的時空之中。藉以表達繪畫藝術,是人類溝通的無聲語言;在地球村裡是具有「互通性」「相容性」「融合性」「時代性」。

這檔展出的沈秀貞畢業創作展作品,是具有「生命性」「精神性」「觀念性」「情緒性」「歷史性」的,是值得觀賞者細思品味的。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