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雲》何秀美油畫創作展 (美術系112-1學期碩士畢業創作展(一)

時間

2023.12.19 [二] - 2023.12.25 [一]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展覽介紹

  《看見・雲》何秀美油畫展謹訂於2023年12月19-25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

   我喜歡觀賞天上雲的變化,有時會在天上發現一隻恐龍、一隻小白兔…等等不同造型的雲,讓我產生樂趣,所以引發我以「雲」為主題創作。氣候的不同、光線的不同雲就有不同形狀的展現,這樣的雲可以讓我有千變萬化的表現方式,所以我選擇西洋藝術當中寫實主義、印象派、表現主義偏抽象及超現實主義等四種表現形式,在二年內的努力下這批作品陸續完成

   這次展覽共分四個系列,於寫實主義創作中使我了解到雲體的色彩受到周遭環境色的影響而改變。於印象派創作中使我了解到雲在光影瞬間的色彩變化,以點描方式直接在畫布上色讓顏料彼此溶合,製造色彩斑斕的效果。我的表現主義帶有抽象方式呈現,色彩鮮豔、筆觸扁平,營造活潑有動力的氛圍。此外,超現實主義我學習馬格利特的創作風格,以日常性的東西為題材,將不相干的東西並置,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將拍攝影像組合創作產生趣味性

本次展覽約二十餘幅作品,其中超現實主義創作系列之一「似曾相識」,是回憶我童年跟媽媽逛街走失不知所措的經驗,運用自己的想像力,以拍攝的積雲、建物以及街景將它們並置。畫中道路的延伸感,仿佛自身走入畫裡一般,順著道路的盡頭是高低錯落的房屋,遠眺大屯山,整幅畫以冷色調居多,唯天空中像恐龍造形的積雲,卻帶給人內心有一絲暖融融的溫馨,以寫實技法來完成畫作,充滿著超現實的趣味。

    歡迎觀眾們前往閱歷秀美的畫作,將引領您視覺上的享受與精神上的療癒。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