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萬象一 敦煌文化藝術展

時間

2019.05.28 [二] - 2019.06.21 [五]

地點

華岡博物館四樓

展覽介紹

敦煌,絲綢之路的樞紐,見證千年古道悠長歲月,其所醞釀文化瑰寶,不單是人類文明重要遺產,形式各異的藝術表現,更為後人探究歷史軌跡與鑽研藝術風華的線索。「千年萬象~敦煌文化藝術展」以此背景為展覽框架,分別從地理位置及歷史意義,再現敦煌繾綣人心之美。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敦煌研究院、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此一展覽,立意於把敦煌藝術帶入校園。2019年除了原訂八項主題,更特別為各場次量身訂做,臺東站添新展品,雲林站搭建石窟,臺北站聚焦壁畫,呈現不同面向的敦煌精神與物質文化。這批遠從大漠渡海來臺的作品,作為領略「敦,大也;煌,盛也」的著眼點,在嘗試脈絡化這一大漠文化景觀蘊含的東西交融與民族風情之餘,同時企圖喚起大眾對文化遺產保存維護與開放發展等相關議題的關切,再再直面中國佛教藝術與文化的演進史。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