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煦倩碩士畢業個展

・2023.11.10

凝視 惡之花_ 黃煦倩當代繪畫展 邀請函

水墨為基礎媒材,融合拼貼和投影等當代技法,重組了東方仕女圖與西方肖像畫的傳統,創造出個人特有的繪畫語言。利用宣紙的透明特性,在紙張正面與背面分別上色。此外,亦透過重新解構每一張作品,打破自己原有的框架和觀點,第一階段完成的創作畫紙被拆解、紙張前後穿插各種重疊造型,重組成不同形態的拼貼。甚至也加入了影像投影,試圖去衝擊既有的觀看模式,以呈現個人當下內心複雜多樣的感受與生命體驗。

    反思女人與花此主題如何承載更多,對傷痛等情感黑暗面的探索,從而開展當代繪畫在表現內在情感更豐富的陰性價值—陰性並非單指女性創作,而是指能鬆動固有表意秩序,重新在感官經驗與意義間自由流動的潛在力量。同時,本創作研究亦是一段自我探索的旅程,筆者不斷透過創作凝視自己心靈的深淵,也透過深淵回望自身,希望透過把詮譯的權力讓觀者保持開放的思維和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