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覺心悅-錢靖芬油畫展

時間

2021.06.24 [四] - 2021.06.30 [三]

地點

線上展覽

展覽介紹

「禪覺心悅-錢靖芬油畫展」,將於624日至630日在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展出,因疫情因素,採線上展出。在此誠摯地邀請愛好藝術的朋友們,上網觀賞指教。

錢靖芬此次展出的作品9幅,包含了油畫與漆畫的創作,創作內容以禪學的修持及理解之下的生活日常實踐、體悟時空所交織出的人生多樣圖像﹔與生命在虛實之間來回擺盪的抉擇中,如何將自己投擲於對生命的追求與探索,以及從內心深處體會出那令人無限自由的舒暢感。

在作品《月光如來》中,運用後立體派中階主義概念為主軸,以鳥瞰、多元重疊透視法,象徵性的色彩表現,在淡雅的藍色月光下,透出一種寧靜、祥和的氛圍。

如來是本然清靜的心,期許一顆安祥和悅的心,映著月光清淨一片,回歸本然。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