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微風—林中信雙年展

時間

2021.12.01 [三] - 2021.12.15 [三]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小島微風 古懷寄情

林中信雙年展121日於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開展

「小島微風」林中信雙年展將在121日至15日於台北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登場,展出林中信近兩年的作品。此次展出畫作主題,一部份延續他近年來著墨甚多的美麗傳說、明鄭時期鹿耳時期人物肖像,另一部份則是林中信擅長的靜物寫生。林中信預藏會雙年展,作品皆已由私人收藏家預先購藏,想要一窺林大師新作全貌的朋友,請把握此難得機會。

「小島微風」雙年展將展出40多件新作,部分的畫作是以美麗的歷史傳說為主導、傳達他與古人之間的相互對話,寄情三百多年前、明鄭時期鹿耳門與家鄉的情感。他曾說:「描繪歷史主題往往比現實生活更貼近心靈深處」,他也孜孜刻畫著屬於台灣這片土地的歷史情懷,彷佛冥冥之中有一條線牽引著,讓他能自由想像、在古代與現代之間任意穿梭。

 另一部分的畫作內容是靜物寫生,林中信畫花功力堪稱一絕,透過畫作能感受到花香、享受氣味舒暢身心,進而體會到花朵綻放的生命力,並與花朵凋凌的落寞同感惆悵。林中信寫生的流派是以自然主義色調、搭配節奏表現整體氛圍,讓手繪感受能夠充分傳達。

林中信的創作能量豐沛、作品題材廣泛,寫實與抒情兼具,畫風是現代繪畫少有的古典精神,他的作品將古典風格、人文主義發揚到極致。目前每兩年的雙年展作品,均在華岡博物館展出。

華岡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4:00。相關訊息請洽詢:https://hkm.pccu.edu.tw/visit/info

當期展覽

道法自然進行式-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碩士班設計成果展
2024.04.09[二]2024.04.18[四]
道法自然進行式-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碩士班設計成果展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