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成形-任妤蓁雕塑創作展

時間

2022.06.14 [二] - 2022.06.20 [一]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亨利.摩爾說:「人文主義精神將永遠是我的雕塑中最重要的東西。」筆者亦然,念念成形,這個世界是由我們意念構成的,三界唯心萬法唯識,善念得善,遂以人文精神為創作核心自娛娛人。筆者創作雕塑的目的,當然有可能只是興趣和自娛。然而,筆者希望藉由創作雕塑表現人文精神的同時,能將這些感覺與情緒傳達給觀者,讓觀者在觀看筆者作品時,亦能感受人類情感微妙之處。雕塑要比繪畫更適合置於庭院、客廳、辦公室和公共空間供人欣賞。

   藝術是情感的體現,沒有情感的藝術即是沒有意義的物件。此次創作是筆者自身的生活經歷與對生活的感動。亦是對2020年以來與世紀病毒covid-19的對白,生活與工作受其影響極大,以至於對人生的感觸也產生了變化。多件作品都是在此期間完成,也算是巧遇世界病毒的一種生活與情感的創作記錄。才有「創作就是日常生活」的說法。

雕塑是一種慢的藝術,每一件雕塑作品都是筆者精心雕琢而成的。在每一次的捏塑中體悟,情感是雕塑藝術的靈魂,造形是雕塑藝術的成敗,媒材是雕塑藝術的特色,形變是雕塑藝術的魔術師。形象處理的律動即為藝術語言的程式化,本次在雕塑技法上運用了切塊、拉長、覆蓋、統調、擠壓、破壞、切除、挖凹等技法,僅以此創作饗宴同樣喜愛陶土雕塑者,也期待雕塑先進的指正。


任妤蓁簡介:

復興商工雕塑組畢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組畢

華夏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畢

Aalto University EMBA企管碩士畢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藝術研究所碩士班


歷年展覽簡介:

2017「第24屆台北市人體畫學會聯展」於台北龍山寺藝文中心

2017「曲•線•美人體速寫個展」於台北穀年藝廊

2017「人體城市.人體速寫個展」展於台北穀年藝廊

2018 亞州藝術節 展於舊金山

2018 亞洲藝術節 展於洛杉磯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