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淨零碳排─112學年度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展

時間

2023.04.11 [二] - 2023.04.20 [四]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2050淨零碳排─112學年度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展】

本次規劃在郭瓊瑩主任的指導下,面對氣候變遷,努力讓人為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極小化,用負森林碳匯等方法抵消,達到淨零排放,希望能在2050之前過渡到淨零碳排。這次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碩士班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果展中,結合相關課程以及各年級優秀設計作品的展示,促進本校師生與本系同學對於環境規劃設計思考的創意交流。

「山海之子 ─ 110學年度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果展」將於2023年4月11日 (二) -4月20日 (四) 在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藝廊展出,並於2022年4月17日 (一)下午1:30舉辦開幕,本系碩士班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成果、本系教師學術研究及創作成果、陳敏明老師、各師生攝影作品及各年級景觀設計作品,包含人工林空間規劃與碳匯關係之研究二崎生態農場規劃設計等作品。

期望透過此次規劃設計作品、平面及數位動態影像,呼籲參觀者們對於氣候危機、碳匯之研究、複育地球環境,能有更深入之省思與行動。從地方的溫室氣體主要排放源著手規劃節能減碳計畫,利用景觀綠化之碳匯與碳中和達到減少碳排放的同時還有美質之功能,透過種植吸碳能力較好的樹種及增加濕地面積等方式,亦透過個人碳權交易,補償這些廢棄碳排放,達到零碳目標。

展覽名稱:2050淨零碳排-景觀及生態規劃設計
展覽日期:2023年4月11日-4月20日
開幕時間:2023年4月17日下午1:30
展覽地點: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區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碩士班
協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學會
指導老師:郭瓊瑩主任

當期展覽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
2015.03.01[日]2026.11.30[一]
江漢、伍錚錚一捐贈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