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文化美術設計週】-國際海報設計創作展

時間

2023.04.25 [二] - 2023.05.04 [四]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2023【文化美術設計週】-國際海報設計創作展
中華設計創作學會設計作品展

2023舉辦文化美術設計週,讓美術與設計透過展演傳承,美術系大一同學們參與2022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之內容,也為美術學系初試啼聲第一次參與設計類國際競賽,由美術系劉冠辰老師帶領同學們從課堂發想不斷檢討到最後完成,
喜愛繪畫的孩子,透過設計思維造就不一樣的媒介成果,此次入圍國際賽共20件作品以及同學們用心製作成果,更展現文化大學美術學生設計海報之能力。此展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化身設計創意的舞台,促進設計視野及國際化。此檔國際海報作品為「因果」指的是一系列因素(因)和一個現象(果)之間的關係。原因和現象常和變化或事件相關,還包括客體、過程、性質、變量、事實、狀況等。展出同學發揮創意,透過不一樣的見解來解構畫面,期待與大家交流。

參展同學
張藝瀚、陳卿嘉、張虔語、許芷寧、楊婉妤、張有徹、楊家蓁、周于婕、程洛瑀、   黃子軼、孫緹、陳明姿、鄭涵勻、王金娜、鄧力允、劉品辰、廖慶怡、陳夆銘、李欣宸、林郁軒、林靖彤、張偉傑、卓美慧、曾義薇、洪紹誠、陳衍婷、鄭珊霓、   林玄承、朱庭宜、王綺、呂楚柔、石悅安、金志晏、龍晏翎、謝光羽、吳禹妡、吳方辰、王天晴、陳啟恩、易達、楊悅、邱子晴、黃于瑄、吳少平、鍾宜庭、王子勻、鍾斐聿、陳姿玟、陳惠玲、何劭恆
    

2022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獲獎

【優選】
涅槃重生 完美綻放/林郁軒
事出必有因百因必有果/劉品辰
傷害自己/張偉傑
青少年負面情緒/黃子軼
循環/陳卿嘉
你幫助別人同時,別人也幫助你。/許芷寧
操控/洪紹誠
REGRET/呂楚柔

【入選】
貪/慾/林郁軒
蝴蝶效應/易達
水母的眼淚/楊悦
開花結果/吳方辰
自己的陷阱/周于婕
在這個瘋狂的消費主義世界沈淪/鄭珊霓
SAVE THE EARTH/金志晏
惡性循環/邱子晴
你踩我/劉耕庠
輪迴/王金娜
你還要用多少?/孫緹
PANDORA'S BOX/楊婉妤
指導老師:劉冠辰

 

中華設計創作學會設計作品展

展覽中展示了CDC會員們在設計領域的優秀設計作品。這些優秀的設計作品展現了台灣設計的活力,更以設計記錄當下台灣產業的進步歷程。

此展覽源起於俄烏戰爭與病毒肆虐的時代,依然有獨立思考能力,不預設立場從多角度找出和平的契機,當第一眼看到展覽畫冊的封面時,只會看到繁複而美麗的白色圖案,但是當你嘗試去轉動中間的三層圓形之後,會驚奇的發現圖案組合出Peace字樣,也就是此次設計展的隱藏主題:多角度思考找到和平的契機。

「Peace」是一場令人矚目的跨領域展出,從室內設計、品牌設計、工業設計、公仔設計、包裝設計、海報設計到插畫及藝術創作一應俱全,CDC理事長唐聖瀚指出,「多角度思考是這次跨域展出的重點,很多我們自認為熟悉的概念其實我們並不了解真相,這些概念都來自於既定印象,當人類可以放下既定印象,多角度去思考問題的本質與來源的時候,就能夠找出當初沒有想到的新發現,2022年日本選出的年度代表詞是『戰』,希望2023年人類能放下既定印象,多角度嘗試,共同找出和平的新契機。」

參展人
林子崴 副總經理 | 旭東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楊勝雄 專任副教授 |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
張瑞光 執行總監 | 法吉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陳筑筠 設計總監 | 小點子有限公司
蔡長青 教授 |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黃元禧 副教授 | 中國文化廣告學系
李寶龍 藝術家 | 藝術家
顧兆仁 速寫教師 | 國立台灣圖書館 研習班
陳禹達 副教授 |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劉冠辰 助理教授 |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學系
盧縉梅 企劃總監 | 創思企劃工作室
唐聖瀚 負責人 | 北士設計Pace Design
王柏智 助理教授 | 健行科技大學
鄭司維 專技副教授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系
周裔蓁 助理教授 | 致理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
劉大章 總經理 | 賽亞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康柏楷 主任 | 醒吾科大產學與創新育成中心
陳秀真 助理教授 | 世新大學

關於中華設計創作學會Chinese Design Council
CDC於2010年1月17日正式成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所長梁桂嘉博士發起、集設計學界菁英與設計產業傑出專業人士共同推動的「中華設計創作學會Chinese Design Council」(以下簡稱CDC),CDC的願景是期望能整合設計學界、業界及政府相關組織形成設計聯盟,建立設計知識的優化與交流平台,其任務目標為推廣設計在國內企業及公共服務方面的應用,展現設計在強化國家經濟、改善社會等目標上所能發揮的關鍵性作用,並透過優秀且能幹的設計人才,協助企業或政府的經營管理者成為最卓越的設計使用者。CDC成立後,將致力凝聚、整合、傳承多元領域的設計與創意能量,提昇與發展本國設計實務界的知識價值,加強國際交流,推動設計學術理論及實務應用之交流、發展以及策略合作關係,並協助政府相關設計產業政策之研訂。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