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墨香─游翠英水墨創作個展

時間

2023.06.06 [二] - 2023.06.14 [三]

地點

華岡博物館一樓

展覽介紹

《藝遊墨香》是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副執行長、臺灣藝術家游翠英表達傳統與現代水墨的創作個展、精彩的藝術饗宴,展於台北陽明山華岡博物館。游翠英自2019年個展於台北圓山爭豔館成功後,趁當全球陷入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精藝求精努力向學,考進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研究所,攻讀一系列美術學專業相關之課程。也在她即將完成碩士畢業前,再次展出游翠英水墨創作展於華岡博物館1樓(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展期112年6月6日至14日)。這也是藝術同好們期待許久的好消息。

大自然景象是藝術家游翠英最愛揮灑筆藝與畫技的絕佳題材,創作風格宜古宜今,經過她寫繪,天、地、山、川、雲、霧、水、花鳥蟲草、動物走獸、植物、人物,皆可入畫,作品增加了幾分東方喜與意趣。本次展出近五十幅山水畫作品, 幅幅氣勢渾厚、意境非凡,展出具有傳統國畫之精隨與寫意山水,以及傳統共構當代元素創作表現。她的山水畫作品不經意流露正氣凜然,冀以本畫展出、回歸恬靜,怡情揮灑,快意自在,展現古今融合的文化氣息,傳承發揚中華優良文化。山水畫不僅讓人賞心悅目、還能淨化心靈之妙,這是游翠英她創作理念也是展出之動力來源。

《藝遊墨香》游翠英水墨創作個展,是表達傳統跨域當代的彩墨山水畫系類,優取國畫之精隨之精湛的呈現。這是游翠英老師她在藝術創作上長年精進充實的生活成果與心靈的寫照,包含物象與心象所盤錯的體悟境界,造化與心我交融合一,物、景、情、境是互資相生的。其筆墨顏彩與情思所凝聚的結晶,反映著生活游心的點點滴滴;所聞所見的物象世界,同時也是她心中知、聞繪寫畫創作的過程中體悟思維出她的心象世界。她的作品取材內容含括山水風景、花卉蟲鳥、人物、動物走獸等頗為廣涉,其繪畫創作主要源自生活中所見、所知、所思的景像與研究古今文獻資料、書畫專集等以及實地拜觀學習先賢達人師長們的大作,聽聞作品展覽發表會且參與藝術相關活動與投入研討會、親臨書畫展場採訪成功者心路歷程等,這些都是她真實感受映心化境的創作繪畫表現。個展於台北陽明山、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近五十幅山水畫作品, 幅幅氣勢渾厚、意境非凡,展現古今融合的文化氣息,傳承發揚中華優良文化。創新作品自稱【現代國畫立體派】之山水畫系類不僅讓人賞心悅目、還能淨化心靈,這是她創作理念與展出之動力來源。喜愛藝術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

熱烈歡迎您走進華岡博物館一樓、感受游翠英山水畫淨化身心的美好。
 

當期展覽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2024.04.23[二]2024.05.02[四]
美術系碩士班聯展 _ 霞光藝起 從傳統到當代 (展期 : 2024.4/23-5/2)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2024.02.26[一]2024.06.28[五]
現代文藝復興二部曲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
2015.12.24[四]2026.12.31[四]
五千年泥土的光輝